close

這個女孩真的是太可愛了,所以正式發一篇文介紹我和流流的愛女(?

中文名:秦牛奶

英文名:Julianna Shih

性別:女

年紀:5

嗜好:賣萌。(欸#

51391137371__649B2BDC-C37C-418A-AD58-D7AD6DF18E3B.jpg

既然要介紹,就從選了她的那天開始吧。

 

放完寒假回來,我認知到了要達成和流流共同生活的夢想還要好一些日子,雖然不是一切都照著我們的規劃走,但其實也沒有太偏離軌道,只不過就是時間要再延長了。

其實我們倆個性都蠻自我的,想出門就出門、除非重要的朋友非見不可,更多的時間我們是花在自己家裡、電腦前,不論是看電影、聽音樂、上網路課程、和彼此聊天、或者單純寫文,家裡是我覺得最安全的地方。但是自己的個性卻和這種生活方式不太搭嘎,若是花了太多時間獨處,胡思亂想的個性反而會讓我無所適從,因為時差關係流流也沒辦法時時刻刻的在我需要的時候就出現,於是本來就愛貓的我們倆,本來就打算要一起領養貓咪的我們倆,就這樣決定把這件人生大事提前到結婚前了(非常沒有原則#

想要領養貓咪的原因蠻多的,但是主要原因不外乎:看她這麼萌不帶回家嗎!!!(不#

 

回到正題,原因有幾個:

  • 相較於養狗,貓咪所需要花費的時間跟金錢少了很多,比較適合我忙碌(上課又工作,還要找工作跟確定自己畢得了業)的生活型態
  • 我們兩個的個性似乎不太適合養狗,比較喜歡偶爾黏人但又能相安無事各自安好的貓咪
  • 有個寵物陪伴,能分散掉我的注意力,不會太常想到讓我煩躁或鬱悶的事情
  • 可以提前體會一下當父母的心態,學習如何對一個生命負起責任
  • 因為有養貓的朋友(很好動的Hap)提議同住,若是有別的貓咪一起住,搞不好能當彼此的玩伴,我和我朋友也不太需要擔心各自的貓咪寂寞

 

有過少數照顧貓咪的經驗,我漸漸知道自己比較偏好於哪種個性的貓咪,也在衡量自己的經濟負擔之後,做了點調查,知道領養前要注意之前的哪些病史。於是在確定自己春天的實習有些許收入之後,我便在回到美國後開始去幾間收容中心拜訪。

 

我挑了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的兩家分店,主要是因為這家收容中心採取NKNo Kill)政策,也就是說他們並不會因為動物長期不被領養就實行安樂死。看過了好多隻非常黏人卻帶有終身疾病的貓咪,他們都在收容中心待了至少一年以上。我知道志工們很希望他們有永久的家,但是想到我的經濟能力還不能負擔這樣的開銷,也只能笑笑的拒絕,說要再看看。

 

見到牛奶的那天,我其實已經拜訪這家收容中心第二次了。第一次是晚上下班了,和三隻貓咪稍微相處了一下,也詢問過各自的病史紀錄。雖然很心動,但是不是有長期上呼吸道感染,不然就是年紀太小太過好動,我可能招架不住。志工Kristie是個大約40歲上下的姊姊,人很nice,也了解我的難處。她告訴我若是要找個親貓的貓咪,那大概有哪幾隻貓咪是親貓的,只不過因為時間晚了都在休息,讓我下次再來看看,順便詢問住處的寵物政策,確定需要備齊的文件,下次來就能再來,直接帶中意的貓咪回家。

 

然後那天我在NKLA的網站上看到了牛奶的照片。她被志工們取名Abigail。當下就覺得下次去也見見Abigail吧。

 

牛奶是隻很有自信的貓,但事後才發現其實也是蠻膽小的(笑

第一次見到她,她沒有馬上就靠近我的身子,而是在我身旁繞了一圈,才慢慢的讓我摸。志工給了我逗貓棒,這時候的她才終於有活力一樣,跟著逗貓棒跑呀跑的。至始至終,我似乎不記得她對上過我的眼睛,但卻又會偶爾在腳邊蹭著。這時候就想,呀,這隻貓挺有個性的,似乎蠻適合我這種喜歡對貓咪熱臉貼冷屁股的個性(嗯?

 

然後我就問了一下牛奶過去的故事—

據說,她從出生就在流浪了,被人帶去了TNR。再次被捕獲後,收容中心一間待過一間,但從來沒有人帶她回家,於是她就在即將要滿五歲的今年,來到了NKLA。病史的部分沒有多大需要注意的問題,也沒有貓愛滋或白血病。再問了她親不親貓,Kristie姊姊說她在貓群中非常有自信,只要不要惹她大多都是相安無事。於是幾經思考後,我告訴Kristie我想再上樓看看她,做最後確定。這次的牛奶非常平靜,一樣有個性,不太理我,但是當我把她抱起來時,她也沒有多大的反抗。於是我在放她回她房間時,靠著她說:我等等就帶妳回家好不好?

 

牛奶有沒有反應呢?肯定是沒有的,有也應該是我的錯覺。

但旁邊的志工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她能在回家前又看到一隻貓咪被領養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只好笑笑的趕快下樓找Kristie弄文件,避免尷尬,也讓志工好好替她準備一下。

 

整個過程Kristie非常的仔細跟我介紹加州的動物政策,很多事情我也大致上知道,但是領養了她,就代表不只要餵她、幫她鏟屎,還要帶她做例行的健康檢查、打疫苗,也要知道NKLA的條約是不准許飼主把家貓放養,而加州也是不准許去爪的。

 

文件一切備妥,終於要帶牛奶回家了。我滿心歡喜拿出我早就準備好的外出籠迎接她,沒想到她想都沒想就乖乖做了進去。Kristie給了我一些飼料、貓砂盆、她的項圈和玩具,幫我提著牛奶到了我的車上,然後跟我道晚安。

 

而我們和牛奶的故事那時候才正要開始。

IMG_9638.jpg

上圖:牛奶到家的第一天 (1/31/17)

 

有興趣follow牛奶的生活,可以追蹤IG: thisisjules025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b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