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最近很忙

忙著搬家忙著工作忙著雜七雜八的事情XDDD

所以讓大家久等了(合掌

這故事的走向⋯⋯其實說實在的這故事很芭樂(欸

但是不寫到最後(對我還沒寫完(被揍),我也不知道結局如何(不

 

不管怎樣希望大家看得開心XDDDD

 

===

〔A.C 600-1710

敬愛的祖父,偉大的領導者

林雲 長眠於此〕

 

〔1695-1710

摯愛鄭秀妍 於此安息〕

 

在世界某個角落,兩樁墓碑堅毅又孤獨的站在高聳的懸崖上。

五位黑衣人直直地站在它們面前,什麼話也沒說,任憑海風再強、再冷,她們仍然站著,像是在用沈默憫懷、在弔念、在哭泣、在掩蓋深埋心底的悲慟。

 

其中一位女子看到了自己腳邊的小雛菊,緩緩蹲下身。她身穿的黑色大衣在空中飄著,黑髮更是瘋狂地飛舞著。她摘下那朵小雛菊,然後放到鄭秀妍墓碑前,擋住風不讓它被吹走。

 

「現在怎麼辦?」

 

「趁林樊還沒登基,把他殺了。」權俞利的雙拳緊握,咬牙切齒地說。她看著刻在墓碑上的林雲兩個字,一股怒氣衝上腦。她不能、也不願意看到殺了國王的兇手就這樣順利登基。這不只是篡位,更會為整個世界秩序帶來混亂。

 

 

 

「俞利,妳的問題就是妳太衝動了。」過了良久,林允兒才開口。她仍然蹲在地上,雙眼盯著鄭秀妍的墓碑。像是在好好跟她道別一樣。「林樊沒辦法登基。」

 

「什麼意思?」

 

「爺爺從來沒有把戒指戴在身上過,這次也是。我哥現在想必把宅邸翻過一遍了。但他找不到的。」

 

「爺爺沒有告訴過我或哥哥戒指在哪裡,但我有次不小心在爺爺藏戒指時經過了他的書房,恰好看到了。在俞利告訴我林樊要回來之後,我便去了爺爺書房把戒指拿走了。沒有戒指,他沒辦法說服你們的爺爺贊同他繼承王位。」

 

「那就好了啊!我們現在就回去,讓他看到戒指在妳這裡。我們的爺爺那邊讓我們去通知。妳就能接下王位,然後將林樊處死刑。」崔秀英立刻應答,卻也遭到林允兒無情拒絕。

 

「以什麼罪名?而我又是在什麼情況下拿到戒指的?爺爺的遺囑很明確,只要他去世,象徵王位的戒指應當傳承給林樊才對。以他現在的力量,我已經沒辦法抗衡了。一直以來,爺爺就不是將訓練我成王位繼承人,而是輔佐國王的輔佐官。他做了什麼只有我們幾個知道,但是我不能確定他還拉攏了多少人。若是身為禁衛軍領導的徐賢已經靠他那邊站了,我不確定我能信任你們的爺爺。」

 

 

金太妍低頭不語—

她的直覺告訴她,林允兒說的沒有錯。

林樊在林允兒面前將一族之王跟一王之女相繼處決,這麼做的目的只有一個。

 

「但這代表⋯」金太妍試著將聲調提高一些,試著蓋過女人的哭聲。

 

「妳覺得他下一步是什麼?」林允兒站起身,第一次面向眾人。她表情似乎沒有了情緒,但從小就認識她的幾個人早就能感覺到那面無表情下的怒火。

 

「把妳除掉,弄得像妳殺了國王和公主殿下,好讓他正當的繼承王位,順便讓人類向我們宣戰。」

 

「那才是我們現在該解決的問題。」林允兒點了點頭,表示認同金太妍的論點。

 

「但⋯」

 

「俞利,我需要妳先去準備兩俱跟我還有美英的體型相似的屍體。準備好之後再去找我哥。他會想辦法把妳招到他旗下,而妳會答應他,並接下他給妳的第一個任務-把我們除掉。」

 

「我會帶著公主的骨灰和美英去鄰國跟國王道歉,希望能阻止任何打仗的可能。」

 

「那⋯我們呢?」

 

 

林允兒的身影在懸崖上顯得孤獨卻又屹立不搖。以她們不死族的無限生命裡,在短時間內失去了所有的林允兒第一次發現自己如此渺小。她沒有了選擇,也沒有其他路可走。或許後人會因此恨她或嘲笑她,但此刻的她,比起復仇,她更想暗中保護那位公主努力保護的王國、用盡生命維護的種族、更想再次見到那位自己為之傾倒的、名叫鄭秀妍的女子。為了如此,往後的日子,她只能苟活。拋棄自己尊貴的身份和讓人羨慕的生活,在這世界的一隅,靜靜地等著再次見到她的那一天。

 

「人類是會轉世的生物,我們在生死之間卻沒有那樣的資格和權利。所以在我等到她再次來到這世上前,我只能一直逃亡。」

 

「所以若是跟了我,往後的餘生妳們將不再是皇族。沒有優渥的生活、沒有特權、只能在人類世界中躲藏,隱藏我們的身份。我哥不是會把妳們殺了,就是把妳們流放,妳們家族也可能跟妳們斷絕關係。即使如此妳們還想跟著我的話⋯」

 

 

或許到了很久遠的那個時候,她就會有足夠的力量能讓鄭秀妍安全地待在自己身邊、讓自己的存在得到一點安定,那就是她所有的願望了。

 

「我五天後會再回到這裡。」

語畢,林允兒摟住黃美英的腰,示意她抱緊自己後便啟程,像一陣風消失在懸崖上。

 

======

'砰'

一聲巨響,讓兩個女人都嚇了一大跳。

黃美英看了看牆上的鐘:11:35。

 

'砰'—

「姐!開門啦!」

 

認出聲音的黃美英站了起來,對鄭秀妍揮了揮手,要她跟在自己身後,不要出聲。

「泰民?」

 

「姐,我說過今晚要來跟妳拿東西的,妳忘啦?」

 

「我說過我今晚沒空了,你怎麼那麼煩人啊?」美英將身子貼在門上,盡量用平常的語氣朝門外的人回應。

 

「不行啦,姐⋯我再不抽真的會瘋掉啦⋯」

 

美英將門邊的抽屜緩緩地打開,朝裡面指了指,示意鄭秀妍往裡面摸。

她照著做,手觸碰著裡面的物品,直到摸到了一個類似把柄的東西,她才對上黃美英的眼。

—那是一把有著象牙色把柄的左輪手槍。

 

黃美英在接過手槍後才將門打開,但沒有將門鏈解開。

李泰民就像以往來跟她買貨一樣,臉消瘦到像個骷髏一般,黑眼圈讓下眼袋嚴重下垂。

 

「李泰民,我說過我今晚沒空。」

 

「但⋯一克就好,應應急⋯」李泰民的雙手合十,像在祈禱一般,腦袋前後晃動著,卻因此讓黃美英看到了他脖子上的咬痕。

 

「Shit!」黃美英快速的將門關上,但李泰民卻想都沒想就將纖細的手臂伸了進來,將門擋住。那下夾得又急又快,鄭秀妍卻沒聽到他的哭喊,只聽見門鏈應聲被拆斷,和男子走近屋子的的腳步聲。

 

「李泰民你這個死走狗!」 黃美英很快速的向後退,和李泰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並把手槍直直地對準了他的腦門。「我要你注意他們的動靜,不是要你加入他們的陣營!」

 

「抱歉,姐。他給了更誘人的提議 。」

 

「你說說看啊,是什麼?」

 

「永生。」

 

「你這個蠢貨,永生不是我們人類做得到的。若沒有在第一次吸血時做儀式1,你永遠都是個血袋而已。」

 

「妳只是嫉妒吸了妳的血的他沒有將妳變成吸血鬼的打算吧。」

 

「你別鬧了!我跟你沒有不一樣!但我寧願我當初就這樣一死了之。我們只會減緩老化,受傷了比一般人更快恢復,但是這種生活多孤獨你想過嗎?當你認識的家人朋友的生命都像凡人一般老去消逝,你還剩下什麼!」

 

 

「我需要把她帶回去。」李泰民似乎沒有動搖,被門夾住到的手原本紅腫的地方已經變回了蒼白的雪色。他指著站在黃美英後方的鄭秀妍,道出自己的目的。

 

「做夢吧。」黃美英咬著牙,將手槍上膛。

 

「妳要開槍嗎,姐?」李泰民緩緩地走上前,一把抓住槍管,對住自己的咽喉。「我可是妳看著長大的李泰民哪。妳下得了手嗎?」

 

黃美英看進了李泰民已經沒了生氣的雙眼,眼前閃過的是幾百年前得知愛女身亡而哭得心撕肺裂的國王。她甚至記得林允兒幫她將雙眼閉上時那條劃過鄭秀妍脖子、深到見骨的刀痕。

 

「Thou have not seen what I had seen, thou have not been through what I had experienced. I have walked with demons and through hell. I shall not fear when it comes to death and killing.2」像是在背誦經文似的,黃美英口中默默的道出了這些字句,並扣下了板機。隨著鄭秀妍的尖叫和一聲響亮的槍響,李泰民的咽喉瞬間炸了開來。黃美英沒有一點猶豫,拉起鄭秀妍的手就往窗外的防火梯跑。

 

 

「快點!」

順著陡峭的鐵梯,鄭秀妍腳步踉蹌,黃美英的手似是拉著自己向前走的唯一一股力量。她聽到了後頭靴跟拖過樓梯上的聲音,像是拖著自己沈重的身子在向前走。她想往後看,黃美英卻在向下跳時拉了她一把。鄭秀妍的雙腳才剛落地,黃美英卻沒有讓她有任何休息的時間,因為跟在後頭的腳步聲已經漸漸逼近,緩慢卻又恐怖,像是幾百年來不斷跟隨著的惡夢般。黃美英絕望地想要逃離,卻一次又一次地被深淵淹沒。

 

 

「秀妍,快點!」

她想贖罪,她想要得到原諒。

她當時沒來得及警告鄭秀妍,導致了悲劇發生。如今,她有機會反轉這一切。她不能再犯下同樣的錯誤了。

 

 

 

而李泰民仍然拖著身子和已經快和身體分家的腦袋,跟隨她們進了暗黑小巷。

 

======

 

根據崔秀英的線人表示,近來紐約市的不死族非常躁動不安。似乎是感應到了有什麼強大的勢力進駐了這個城市,每到夜裡,城市治安較差的街道總是充滿了鮮血的味道。

 

當時的崔秀英並沒有向林允兒呈報,但還是請了線人繼續注意任何異樣。在經過幾個月的跟蹤和調查後,線人在這週循線找到了一個看似不死族聚集的港口,但從沒看到類似領導人的人物出現。崔秀英本來想在親自探查過後再告訴林允兒,問問她的意見,然而她的困惑在今晚後已經全部得到了解答。

 

 

崔秀英帶著林允兒和金太妍往港口行動,直到來到了布魯克林橋上,三人才停下,在橋上查看任何動靜。

 

 

林允兒感覺到放置在胸前口袋裡的那枚戒指像是鑲了千斤萬斤的金似的,重得她已經亂了呼吸。那股在黃美英家就已經揮之不去的暈眩感也並沒有改善。今晚是她最虛弱的時候,但她不能在這時候放棄。她已經做足了心理準備,為了能讓她更無所顧忌地放手一搏,現在只剩下一件事要做了。

 

林允兒掏出了剛剛那只琥珀色戒指,看著眼前跟隨自己至天涯海角、在這麼多年後依舊不離不棄的兩人,然後開了口。

 

「太妍,這次不管結果如何,我想都該是時候了。」

 

「過去的三百年以來,我太過顧及兒女私情,才會導致族群群龍無首,還有我哥在那邊作亂,假借我爺爺之名濫用權力,多次參與了大規模殺害人類的行動,甚至威脅各國領首,好讓他繼續胡作非為。這樣說起來,我應該是最沒有資格稱王的人了。」

 

「秀英,妳來作證吧。」

 

 

「我,林允兒,林家第三代王位繼承人,正式將象徵帝王的琥珀戒指傳承給金家第三代繼承人,金太妍。」

 

金太妍接過了林允兒遞上的戒指。

I hereby announce thee the king of our kind, the rule of our existence. And I claim my allegiance to thee, my king.3

 

那一秒,崔秀英、和向來身為王之子嗣的林允兒第一次向金太妍跪了下來。

而也是在那一剎那,林允兒感覺到了一份壓在身上的重擔似乎得到了釋懷。

 

嗶—

「11:40分了。」

 

三人再次望向那個港口—

直到某聲慘叫從布魯克林的街頭傳來。

 

-TBC-

 

 

註1: 由人類成為吸血鬼的儀式須先由吸血鬼咬住人類的脖子,讓自己的特有的血液流進人體,再將人類扭斷脖子,待他重生後,才算完成。若是任何一個步驟出錯,人類都有死亡、或成為血袋(遲緩老化)的可能。

註2:翻譯- 你未曾見過我所見識過的恐懼,你未曾經歷過我的噩夢。我曾與撒旦共行,我曾遊走地獄邊緣。我不會因此畏懼死亡和殺戮 “Thou”為古代用語,為第二人稱you的根源。這段詞語並未取自任何經文或古文。這種英文則為文中黃美英曾經學習過的古代英文。

註3:翻譯-「我在此將王者之權力遞交給妳。從即刻起,妳將是我族的帝王、統領一切的存在。我向妳宣示忠誠。」因為是不死族自古以來就存在,古代英文是族裡長老們熟知的語言,也因此被拿來在正式儀式中使用。所有元老族和貴族公爵的子嗣均會學習並精通古代英文。

 

 

 

這邊足足有快六千字,下一次更新會是什麼時候呢(遠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西 yoonsic
    全站熱搜

    allab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