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28

即將邁入人生的第26個年頭,於是這週打算開放我本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短篇—Mon Véritable Amour

第一章直達車:http://allabt9.pixnet.net/blog/post/419276482

到了9/4的凌晨零點就會再次關起來囉,若是沒看到這個update,就繼續看不到吧(欸

 

 

2016.04.23

很久沒有更新了(沒錯我知道(笑

最近正好期末週鄰近,雖然說最困難的部分已經解決了(實習找到了),但是由於實習開始的日期比想像中快太多了,導致沒有辦法好好招待要來玩的流流大大(她淪落成了搬家工人XDDDD),又要應付完全沒有過經驗的課堂作業和考試,每天都用第二語言開會開到頭昏腦脹,所以總是想找時間偷閒。

請大家相信我,文檔一直是開著的,但是忙到沒有時間校稿,每次校正一行,就被問著要報告的資料,或是想到又有個due。

 

最近在打包準備搬家(流流大大威脅我,在她到達之前要把行李打包完,然後要帶她玩遍匹茲堡的博物館XD),看到了帶來的P.S I Love You不僅一陣感慨。當初到底是閒到那種程度我現在居然已經想不起來了...不過正是因為這樣,才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寫文的。因為就算在百忙之中,寫文似乎是少數能讓我放鬆的活動之一(而且好像也是因為這樣才被公司錄取的XDDD)。看著認識的寫手們一個個退出(這裡不算那些挖了坑還在慢慢填的寫手們喔(欸),也是挺感傷的。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是寫創作文還是同人文,都是因為認識了、遇見了、看到了讓自己感動或者有共鳴的故事。創作不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幻想,也是想要讓更多人看到我所看到的世界。

 

所以,在我的世界裡,允西還是允西,少時還是少時

這些並不會因為世間上的流言蜚語而完全消滅,因為她們所帶給我的力量已經遠遠超過了世俗之間的膚淺

你可以說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你可以說我不面對現實

但是如果這些都只是活在我自己世界裡的設定跟情景,誰又准你來破壞能讓我快樂的美好了呢?

 

IMG_5932.jpg

然後在此附上NINE的手稿本,沒錯,這篇的創作還在繼續,只是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XDDDD

雖然可能要等個好幾年了,but don’t worry, I’m not going anywhere

 

 

 

 

2015.12.07

12月就這樣到了,再過一陣子就快要聖誕節啦

在國外這些日子拍了一些照片(還有一些在國內拍的照片),閒來無事(?)所以想說把它們印出來,來辦個發送明信片的活動

不過因為我是個窮學生所以我會選擇回到台灣再寄(欸,也就是說,應該要過新年後才能收到了,若是不嫌棄的話,就填單吧:)

目前應該暫訂會印九張或更多,直到開放登記時間結束後再依最後想要的人數來決定囉

而參與的人可以選一篇這部落格裡你最喜歡的CP文,要求我在明信片上寫上一句文裡你最喜歡的一句話。

簡單來說,步驟如下:

1. 在google doc上做登記

2.寫下收件人、地址、email等資料

3. 寫下你想要我在明信片上寫哪篇文裡的哪句話(若只指定文章,我會自己幫你挑選一句話。),也可以選擇讓我自由發揮(?

4.按下送出,然後靜靜等待明信片的到來

 

幾件注意事項:

-若是人數不超過九人(因為店家是九張成套)這個活動就自動取消囉

-登記時間到這個週六晚上11:59分,也就是12/12的11:59分

-然後報名的人不得選擇自己想要哪張照片(因為我也不確定自己會放哪張(居然#

-然後這個活動是免費的、免費的免費的 (很重要所以講三遍

 

以上報告完畢^.<

然後以下是單子網址:

http://goo.gl/forms/sIDT4FjtJt

 

 

2015.11.08

好久沒有來更新這個了,所以給自己點藉口從繁忙課業中抽點時間浮出水面上來跟大家打招呼(欸

最近真的是忙翻了,以至於就算有靈感也常常胎死腹中,但是感謝眾多好友還是不厭其煩的常常用閃死人的允西舊照(欸)轟炸我,讓我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祈禱這兩位其實還是有偷偷在見面的(?

話題轉回來,匹茲堡從十月開始就氣溫下降得很快,甚至在十月初降了一點雪(雖然我沒看到因為是凌晨五點)。

怕冷的我於是很孬的在萬聖節這天很隨便的扮Kate Beckinsale在決戰異世界中的角色,因為我可以把黑色毛衣都穿在身上(欸。不過第一次在國外過萬聖節、第一次看到楓葉漸漸變紅然後凋謝實在是個很美的畫面(可見附圖)。接下來的節日是感恩節,由於在紐約行花了將近兩千塊台幣吃姜虎東(不要懷疑紐約物價就這麼高TAT),朋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拉斯維加斯我只好忍痛說不,不過還是有小時候的朋友邀請我去她們家共進感恩節晚餐,想必又會是個很festive的假期。

我想我的近況和接下來的日子應該就是在功課好多、我變胖了、真的好窮、還要找實習中打滾。

期待著12月中回到台灣跟去上海度假(當然還有可能填一些坑還有看看GIRLS生不生得出來)

有了時差就沒人能跟我聊天真的好無聊啊啊啊啊(〒︿〒)

以上報告完畢(渺小的願望就是至少能多多更新update)

DSC09889.jpg

2015.04.17

想了想,決定更改一點點給密碼的方式。

之前那樣請大家直接留言似乎有點過於麻煩,而且我也沒辦法確定這人是來盜文的還是來看文的。

所以往後(也就是從2015/4/17的晚上九點起),希望想要密碼的人能在此篇留下看文五十字的感想(整個部落格的任何一篇都行),也同時留下電子郵箱。

我會統一在每週的某一天(基本上是禮拜五晚上或禮拜六)將密碼寄出。

 

剩下的文章並不是不打算上鎖,而是最近沒什麼時間,所以會慢慢一個系列一個系列鎖

 

那就請大家為了看文而完成任務喲^.<(誒

 

2015.04.14

 

最後昨天想了想,最後還是決定把文章先鎖起來。

這樣或許很多不起很多來看文的大家,但是看到自己或好友的文章被別人擅用自己名義在別的論壇刊文,這種行為讓我覺得很不爽也很心疼這些寫手。

 

寫手們常常因為有靈感、憑著一股喜歡、一股熱情,可能一寫就寫好幾個小時、或甚至寫到凌晨,就為了讓故事更生動、更有趣。這邊改一個字、那邊改一句話;該用慢慢地笑了還是用嘴角微微上揚;該讓誰領便當(喂;想架構、想角色、想內容、想台詞、想結局、想梗

一篇盜文偷走的不止是寫手的智慧財產權,還是他們千辛萬苦、費盡心思寫下來的寶貝。

 

這件事已經不只發生過一次,除了我之外,也有好幾個我的寫手朋友們遇過這樣的事。

當然,我們除了檢舉還有發聲明之外,也想不到更有用的方法去阻止這種事。

只能阻止,無法預防。

 

我的文可能沒有那麼受歡迎,但如果是透過別人冒充我的名義去發文、或者別人謊稱經過我同意po文而讓我的文章曝光率更高,那我寧願低調一點,讓認識的、或我比較信任的人來欣賞我筆下的世界。

 

我還是會繼續更文,只是接下來每一篇都會上鎖。

如果還有意願看我文章的人,要密碼的話就請在此篇下面留私信,告訴我想哪篇的密碼吧,謝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b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